行素菌

重看队2,发现MCU的盾13的感情线其实并不突兀

众所周知队长在漫画里的官配CP是神盾局13号特工莎伦卡特,但是大家普遍觉得电影中的盾13略显突兀,感觉就好像队长在Peggy葬礼上刚认识一妹子转头就和人家亲上了,直到我重新看了一遍队2之后才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虽然我一直知道(记得)队长在队2的时候就认识Sharon了,Sharon当时按照Fury的命令住在队长隔壁暗中保护和监视他,但是我一直以为他们当时并不熟,然而,实际情况貌似是这样的:



队长回家的时候妹子正在打电话,于是队长举起爪子很羞涩的和妹子打了个招呼,然后停下来转过身看她


不知道这个姑妈说的是不是Peggy,不过此时队长还不知道Sharon是Peggy的侄女,他这时候以为Sharon只是一个可爱的邻居家的护士小姐姐,而且名字叫Kate


这里可以看出队长至少对Sharon是有意思的,笑这么甜简直了






就是这里!!!重看队2的时候就是这里让我突然意识到!!!是队长先喜欢13号的!!!怎么说,Tony就算和你睡了也不一定对你有意思,但队长能主动约你去喝咖啡这绝对对你是有意思的!!!卧槽罗大盾你想约隔壁妹子去喝杯咖啡还这么绕着弯找理由简直对不起你的颜值啊好吗,不过话说以队长这个性格能主动迈出请妹子喝咖啡这一步已经相当不容易了233333

其实整个美队+复联系列看下来会发现,队长虽然性格很正,但并不无趣,相反他的嘲讽和吐槽多的不得了,跑个步没完没了On your left快没把Sam气死,Fury和他谈分割管理他嘲讽Fury自己就是什么都知道的的那个人,电梯里打个架非要装完逼再打,打完还吐槽叉骨下手太狠看起来像私人恩怨,在复联更是贡献了复联2全片四分之一的冷笑话,按理来说其实队长这个性格应该有不少妹子喜欢的,但是大概是少年时代的心理阴影吧,就算他现在长着一张荷尔蒙爆棚的脸,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七十年前的那只小豆芽菜。



然而妹子并没有被罗大盾那张帅脸打动(其实是因为队长是任务目标,所以Sharon不能跟他靠太近)表示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注意看,队长很明显有一个失落的小表情






但是妹子拒绝的理由相当充分而且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他or对他没意思,而是基于客观事实,所以罗大盾开了个玩笑把这段翻过去。我觉得Sharon这段作为一个特工工作还蛮到位的,既不给任务目标太多机会,但也不让他完全失望或产生距离感。至于这里Sharon喜不喜欢队长,我倾向于是有意思的,毕竟Sharon作为Peggy的侄女,基本上可以说是听者美国队长的故事长大的,死了七十年的童年偶像突然活过来还TM是个大帅哥我觉得应该是个妹子都有点意思。


然后就是队长发现Fury在自己家,于是获得U盘*1,然后Fury被Bucky隔着墙打残,然后13拿着枪冲进来,嗯马甲这么快就掉了也是可以的。



Fury挂了(被认为挂了),13任务失败,返回神盾局复命,然后碰到了被皮尔斯请喝茶的队长



这段真的很好笑了,队长再一次发挥了他的吐槽技能,嘲讽了他的假邻居。好不容易看上邻居家善良可爱的护士小姐姐还蠢蠢欲动的想发展点啥关系结果发现又是Fury的美人计,队长内心相当不爽,所以对妹子也很不客气。我发现队长的情商其实是正弦函数,在面对普通女性或者有超能力但心智还不成熟的小女孩(比如旺达),他都会表现的很成熟理性绅士风度,但如果对方是一个很强大的女性,尤其是在谍战和策略上摆了他一道的女孩子,他就相当不客气了(比如对寡姐和13,貌似队1里面对Peggy也是呢)。这么想想其实队长还蛮像个大男孩的,被女孩子欺负了要语言怼回去的那种23333


妹子内心:队长居然这个属性嘛感觉和博物馆里差很远呢略略略


我没怎么看过漫画,所以对漫画里队长和Sharon的感情不太了解,不过其实仅就MCU来说,盾13的感情也没有大家普遍认为的那么突兀。可以看到,其实队长从一开始还不知道Sharon是神盾局特工,也不知道她是Peggy的侄女开始,就开始暗暗的喜欢她,很高兴看到13不是Peggy的替身,而是另一个凭个人魅力征服美国队长的女孩子,她只是恰好是Peggy的侄女而已。而从队2到队3两年多的时间,他们的关系才刚刚发展到一个吻,可以说已经相当内敛和渐入佳境了。和Peggy当年一样,队3里面Sharon对队长的帮助和支持,甚至是违反规定的暗箱操作,也不仅仅只是因为喜欢,更是因为她觉得队长在做正确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吧,Peggy也会祝福这段感情的,就像在队2里她对队长说的一样,我已经度过了我的一生,而且我没有遗憾了,但是你的人生,你想要如何度过?她一定也希望队长可以放下过去,再遇见一个喜欢的,可以共度余生的可爱女孩吧。



评论(9)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