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素菌

从神奇动物2影评入手谈GGAD在众多欧美圈CP中的独特性

(不要被这个论文标题吓到了,虽然这篇文章确实有点正经)

 一句(段)话观后感

我:格林德沃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政治家,这种种族灭绝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居然很有道理,而且我在听他演讲的时候真的放弃思考了,OMG,突然想去了解一下历史上有同样属性的政治家。

G君:你这话听起来很危险啊,毕竟GG的原型毋庸置疑绝对是希特勒。

我:……你怎么知道希特勒的人设没火起来不是因为他没有CP呢?

G君:你当心着点下个月处决名单……

 

前言

不知为什么,一直以来我的童年都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似乎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错过了很多正在伴随同龄的孩子成长的著名小说或动画,与此同时引我走入奇幻世界的精彩故事往往都是其他人没怎么看过的。而哈利波特系列大概就是那些我一直以来都听过名字但就是未曾涉猎的长篇奇幻故事中最著名的一个。但有趣的是,在今年暑假,这个我已经彻底和奇幻故事主角说再见的年纪里,突然有好几位朋友向我表示,为了即将上映的神奇动物,我有必要把哈利波特补一遍。

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我理所应当的一直拖到了上个星期才补完了哈利波特的全部电影,了解了一下电影和小说的些许出入之处,然后赶着末班车去电影院里看完了神奇动物。大概确实如我的朋友们所说,我已经过了看童话的年纪了,所以我会不可避免的去关注一个幻想世界的社会结构与群体意愿是否合乎逻辑,故事前后是否有设定冲突,角色行为是否能够自洽。从这个角度来说哈利波特系列确实存在相当大的缺陷,事实上从世界观的构建角度来说,这个系列应该是目前为止所有“电影剧”(比如漫威、中土、星际)中自洽程度最低的。但是,这个系列作为一本儿童文学确实无愧于当下盛名,不光是因为它开创了魔法世界这个极具吸引力的爆款题材,此后再有关于魔法世界的小说无不是在参考罗琳,更是因为作者真的很善于构建角色之间细腻而复杂的情感关系。不夸张地说,欧美圈正邪对立的CP比比皆是,能够达到GGAD这样的史诗感的我从来没见过(后文会详谈)。

 

关于神奇动物2

平心而论,以评价一部独立电影的角度评价格林德沃之罪,我最多只能给5分,其中有一半给炫酷特效,另一半给德普的演技。作为一个故事,神动2线索太多,主线不明,剧情推进缺乏逻辑,并且彩蛋太多明显有喧宾夺主之意,如果你没看过前作绝对不明所以而且昏昏欲睡。不过现在我们似乎已经迎来了一个长篇“电影剧”主宰影院的时代,今年5月份刚刚过去的复联3显然也不能用以往独立电影的叙事标准来评价,所以我们也没必要如此苛求神动2。

不过,在与前作的联系上,神动2,准确说整个神奇动物系列,确实存在一个和哈利波特系列有明显断裂感的设定,就是世界观的规模与魔法能力的强弱。

我们都知道格林德沃的的观点是想要统治人类世界,而这建立在一个前提上,叫做当前的巫师世界是和人类世界隔离的,人类不知道巫师的存在,而巫师也一直很谨慎的保守这个秘密。

在现实的人类世界里,所有的规则都必定有其意义,就算是现在看起来已经失去意义的规则,也必定是因为在历史的某一阶段曾有过意义所以诞生但直至今日成为传统而已。而如果一个规则要成为法律,那它必须得是对当前社会非常有必要,并且如果没有这项规则可能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如果在巫师世界里,绝对对麻瓜保守秘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规则,而违反它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处,并且这样的法律没有激起大部分人的不满和反抗的话,那这个法律必然需要有很现实的意义。

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观里,巫师数量是很少的,罗琳提及过英国范围内巫师不过三千人上下。而且我们可以看到,魔法并不是什么很强大的神力,除了不可饶恕咒等少数黑魔法,大部分魔法甚至无法起到伤人性命的攻击效果,学生们上课学的相当一部分内容更像是作为一本儿童读物为了让孩子们开心而设置的奇幻趣味魔法。在这种背景下,巫师如果和人类发生冲突,很可能会遭遇灭顶之灾,所以为了自保巫师选择像人类世界隐蔽自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是在神奇动物中,巫师的数量显然远超过哈利波特系列,就看英国魔法部和美国魔法国会那个宏伟的办公大楼,光是公职人员恐怕不下五位数。而且巫师们的魔法也相当厉害,就算不提那些技能简直开挂的神奇动物,仅仅任职公务员的魔法师群体,在一个小时之内修复被战斗损毁严重的纽约城也完全不是问题。在这种巫师能力远超越人类科技可以达到的范围,并且巫师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巫师根本对人类完全有自保能力,不需要通过隔离来防止迫害。而与此同时肯定有相当一部分巫师有和人类交流、交往,或者进行经济文化互通的意愿,此时与人类世界上层建立邦交,完全开放交流,不但能为相当一部分巫师提供便利,也能极大的遏制格林德沃之类以巫师自由之名行种族灭绝之实的大魔王。

另外,其实可以想象,如果现实世界真的有魔法这么好用的东西,应该能为人类在抵御自然灾害、帮助饥荒地区或者医疗救治方面提供非常大的帮助,而考虑到有很多魔法师自己本身就是麻瓜家庭出身,他们应该会有想用魔法帮助人类的意愿才是,就像超级英雄世界观里那些意外获得超能力的蒙面英雄们一样。而如果超级英雄世界里的普通民众对超英的态度是有褒有贬,那没理由魔法世界的麻瓜们对于巫师就是完全敌视。可见两个世界互通有无可以说应该既是符合绝大多数人利益,也是历史大势所趋。

所以在格林德沃已经在欧洲召集信徒令各国魔法部如临大敌芒刺在背的时刻,魔法世界居然还没打算和人类世界合作解决危机,或者至少一定程度改善当前法律,而是任由更多像奎妮一样有苦衷的中间派投向大魔王的怀抱,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况在现实世界里真的挺不可思议的。

当然其实哈利系列里面这样让我觉得不合乎人类趋利避害本能的世界观设定蛮多的,所以仅是一提,我们在看剧的时候就当这个世界的麻瓜们都是背景板就好。

 

关于格林德沃

上文提到这个世界观本身不合逻辑,但我之前也说了,这整个故事的精彩之处本来就不在世界观,而在人物塑造。在默认魔法世界绝不能被外界知道这个前提下,我们可以来欣赏一下格林德沃的高级玩家操作。

毫不夸张地说,GG应该是近年来我看过的奇幻故事中最接近现实的反派。

我们在评价一个反派是否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合格的反派的时候,一般会着重于他的行为逻辑是否合理,即反派不能为了当坏人而坏(但他可以就是为了干坏事招惹某个正派而这么做,这符合人物情感逻辑,比如洛基),他必须有一套价值体系,在他的价值体系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他甚至可以说是他那个价值体系下的英雄。而这个价值体系的自洽程度和最终目标就直接决定了这个反派的思想魅力。

毋庸置疑GG当然做到了这一点,他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巫师是更优越的种族,所以他们生来就拥有统治低等种族的权力,他应该为了巫师的自由和生来就被赋予的权力而战,所以他当然是一个优秀的反派。不过,和其他反派不一样的是,他是一个真正的政治家,他想要的东西不是能通过一个人的力量达成的,所以他会修饰自己的观点以便拉拢中间派。

对比举例,比如灭霸。灭霸也有一套非常完整的逻辑,他要消灭一半的宇宙生灵,以此来维护宇宙的生态平衡。你会发现,从灭霸出场的第一秒起,他就非常直白地告诉了你他想干什么,他完全不打算向任何人掩饰他的实际目的,他也不打算用漂亮的语言把自己的观点说的更令人容易接受一点。与此同时,他打算一个人来完成他的目标。当然你会说他有黑耀五将和一群小兵,但是很显然电影并没有向我们展示为啥这些人会冒着自己也被抹消存在的风险来帮灭霸,这看起来更像是他们并不在意灭霸的伟大理想只是给他当无脑打手而已,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他们就是一个人,毕竟他们看起来共享一个大脑。当然电影里这种专门为了给主角制造麻烦而存在的无脑小兵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现实中并不会有任何两个人共享同一大脑,所以你得找个理由说服其他人才行。

而这就是为什么我说GG是我见过的最接近现实的反派。GG的理想其实很简单,就是对麻瓜的种族灭绝,或者说种族奴役,所以你可以想象他肯定是不可能赞成巫师和麻瓜的交流的,更不要说婚姻了。但是,他的表述显然不全是这个样子的,他会说我们的理想是为了巫师的自由,巫师不必再局限于当前的法律而可以在人类世界里做自己想做的事,那这对于奎妮这位已经怀上麻瓜的孩子的巫师母亲来说无疑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选择,虽然在新的世界里她的丈夫的社会地位比她低,但是她至少不用失去雅各布和他们的孩子了。这就是拉拢中间派,而现实的世界里,中间派才是大多数。其实很可能当GG真的建立了他理想中的帝国的时候,奎妮这些中间派会发现这个世界和他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她或许也会以另一种形式永远的失去自己的爱人,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而既然GG需要拉拢中间派,这也说明他的理想不是一个人靠着毁天灭地的超能力能够完成的,虽然他确实有超越常人的出色能力,但他最需要的,还是数量多到足以改变整个社会结构的信众。换句话说,他最强大的武器,是他的思想。

这就是为什么GG真的是个政治家。其他反派追求的都是物理意义上的力量,现实的世界里显然不存在某个人有以一己之力匹敌一个国家或政权的物理力量,但是,在复杂的人类社会里,确实总有那么一些人用他们出色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理论,吸引到足够多的人为他完成“他们共同的目标“。

所以,如果你看完神动2觉得自己被洗脑了,别担心,这并不是因为你三观不正,而是GG的对自己观点的修饰确实做的非常好,毕竟当年希特勒也靠着同样七分真三分假的糖衣炮弹理论洗脑了半个欧洲甚至在诸多国家受到人民的夹道欢迎。而且说实在的,这样的理论之所以有市场,本质上也是因为党同伐异和厌恶束缚实在是非常符合人类本性的行为方式,民族自豪感和认为其他民族是低等的其实也只有一步之遥,尊重差异和区别对待有时候看起来就像一个意思,平等原则和抱团取暖确实一直在人类社会中共存着。所以,这些可怕的观点,确实不是凭空出现,而是把一些实际存在的现象和欲望极端化了,所以当予以温和地表述的时候,我们会觉得似乎还蛮有道理。

 

关于GGAD

好的,终于讲到最重要的部分了,前面那些都是铺(fei)垫(hua)而已(笑)。

这大概是有史以来第一对我坚信他们睡过的CP。

这句话大概听起来有点搞笑,或者有点污,但我是认真的。我自以为自己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直的人,虽然我也经常在lof和随缘上看小黄文,而且各种题材生冷不忌,不过如果你问我我喜欢的CP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什么关系,其实我会觉得友情向或者爱情向与我来说没有差别。我欣赏的是这两个人之间的情感连结,因为这样深刻而执着的羁绊是我在现实生活中很难真正经历的,我不在乎他们到底有没有发生过活塞运动。甚至有一些CP我会觉得,我更希望他们之间是友谊而非爱情,因为他们之间那种无私无畏的爱用肉体的欲望来定义实在太狭隘了,这是两个伟大灵魂之间的互相欣赏。

但是,GGAD,真的,我坚信他们是灵肉合一的。而且不知为什么,他们睡过这个事实让我觉得他们的情感连结变得更紧密了。我觉得他们就该是这样的,他们就该自私而富有占有欲的渴望对方的一切,包括肉体和灵魂。

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从爱情三角理论来说,激情、亲密、承诺,GGAD之间从来是极致的激情和亲密,却从未给出过让对方有安全感的承诺,他们从来不确定对方是爱着自己的。所以不同于其他CP,他们的温度一直是沸腾的初恋,而这让他们压在心底那隐秘而炽热的爱意一直在撞击理智的天花板。GG莫名其妙的吃醋如是,AD厄里斯魔镜里的渴望如是。他们就该是充满欲望的,这让人感到舒服而愉快。

 

当然,作为一个从中国古代历史圈跳进欧美影视圈的人,GGAD给我的另一大感受是,这对CP真的极具史诗感(注1),这是在欧美圈的其他CP中完全不曾出现过的。

历史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信息的空白。历史只会,也只能够记录那些从社会意义上来说最重要的事,尤其是对于纪传体史书来说,作者倾向于去记录传主的功绩和过失,而忽略传主的情感和私谊。

赤壁之战在三国演义里面写了洋洋洒洒十几章,可算是曹操生平最重大挫折之一,然而武帝本纪里不过【公至赤壁,与备战,不利。於是大疫,吏士多死者,乃引军还】这寥寥数言,这个过程中,他的心情,他的行为,他和其他人的对话,如今我们已不得而知。信陵君窃符救赵后,课文的最后一句是,公子独留赵。然后便是,【公子留赵十年不归】。十年的时间对于人类的生命来说绝对不是一段很短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一个个体能有多少悲欢喜乐爱恨情仇,能说出过多少精巧绝伦引人入胜的连珠妙语,但是在历史里,即使是这样杰出的人,也不过一句话而已。

而你会发现,GGAD的故事,就仿佛魔法世界里那个只能从巧克力蛙卡片和遗留信笺中窥见一二的历史传说,他们隐藏在哈利波特的大主线中,在邓布利多无意间的感叹中露出一点马脚来,又迅速消失不见。世人能得知的,不过只有1945年,邓布利多因打败黑巫师格林德沃而闻名于世,此后格林德沃一直被囚禁在纽蒙伽德的监狱里。而他们的相遇相知,就和所有那些散佚在历史长河中的故事一样,最终不被世人知晓。

可历史的有趣之处就在于,书页上那短短的几行字,是一个和你一样有血有肉的人类真真正正活过的一辈子,他总会留下些除了正史记录之外的东西。而显然,有人足够八卦到从这些真假难辨的边角料里,得以窥见了他们的故事。虽然也是隐藏在书页中的只言片语,但我们终究发现,他们在16岁这个美好的年纪里,在戈德里科山谷的夏天遇见了盛开的彼此。这段两个月的爱情,成为了他们余生都不能忘怀的过去。他们在半个世纪未曾见面之后,打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战,从此各自自囚于高塔之上,直到死亡到来的那一天。

可是这还不够,你不由得会去想,那些空白的地方呢?中间都发生了什么?从格林德沃逃离戈德里科山谷开始,到召集信徒席卷欧洲成为前无古人的大魔王,中间都发生了一些什么?从邓布利多埋葬妹妹与阿不福斯决裂,到在霍格沃兹任教成为校长,中间又发生了一些什么?囚禁于高塔上的五十二年,他们有见过面吗?有写过信吗?还是真的整整半个世纪他们再也不曾有过半分交集?那如果这是真的,他们还爱着对方吗?还是他们已经恨透了对方只期望来世再不要遇见?

可是这些就真的不是旁人得以窥探的秘密了,这些东西,恐怕只有两位当事人知道,而他们都对此守口如瓶,和秘密一起封棺入土了。这种不可知的神秘感,和那些真正活过的人的故事惊人的一致。

 

历史感的第二个特点是,能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人,除了著书立说者,往往都是当时叱咤风云的政治家。而这些人的爱恨情仇,关系到天下兴亡家国命运,所以往往是我们常人所不能想象的残酷。而正是这种残酷,带给两个男性之间的关系以悲壮的情感张力。

很多人说EC和GGAD这两对很像,都是英国教授和德国中二男友,都是少年相遇分道扬镳,都是观点对立各有阵营,都是事关少数超能力群体与普通人类该如何相处的矛盾。但是我个人很直观的感受是,EC是分分合合的都市爱情故事,但GGAD是莎士比亚的悲情戏剧。

原因在于GGAD比EC认真的多。不论是邓布利多为对待黑魔法师的态度,还是格林德沃为理想犯下的罪过,都认真的多。EC是会放水的不是吗?就算老万差点杀了总统,炸了白宫,还搬了一整座体育场,如果他向教授表示一旦自己落入政府手中,绝没有活命的可能性,教授立刻就让他走了;天启抓了教授打算夺取他的身体和变种能力,老万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和天启一起屠杀人类了,一秒跳反开始和X战警合作揍天启。对他们俩来说,只要大家过的都好,政治理想实在没那么重要。

而GG显然是真的把自己的政治理想置于一切事情之上,如果AD敢挡在他建立巫师统治帝国的道路之上,GG绝对不会对他手软。同样,AD绝对考虑过杀了GG的可能性,如果这么做可以阻止他继续进行那些可怕的政治屠杀并救下无辜之人的性命,AD不会对这个选择犹豫。

这一定程度是由于老万和GG犯下的罪过实在不能相提并论,但主要是因为,AD和教授的道德评价体系其实相去甚远。邓布利多是一个执法者,尤其是后悔于少年时代他曾支持过统治麻瓜的可怕观点,他非常苛刻的要求自己在后来的人生里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分辨正义与邪恶,曾经犯下过不可饶恕罪行的人必须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而查尔斯是一个救世者,他的共情能力非常强,这使得他能够理解每一个人的悲欢喜乐,甚至是其他人眼中无可饶恕的恶人他也能理解他们,他希望能够拯救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误入歧途的人,这使得他会更注重于人应该为善,而不在意对于恶的惩罚。简单来说就是,正义和良善有时候其实是对立的,而在这条轴线上,AD往正义的方向走得更远,X教授往良善的方向走得更远。

所以,这意味着,EC之间几乎不可能发生什么实质性的争斗,就算两个人真的仿佛要开始打起来,最后也会以教授的原谅和包容结束。而GGAD,是真正意义上可以生死相搏的那种对手。我真的很喜欢《通信集》那篇同人,我事实上已经把它当成了真实的故事的一部分,但是其中有一个点我觉得作者没有把握好,就是在信中GG表示当年的决斗他放水了。这是不可能的,这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的,那场决斗两个人绝对都是拼尽全力抱着杀死对方的目的进行的。对于GG来说,巫师帝国远比AD要重要,对于AD来说,他不能在感情和正义的纠结上继续一错再错了。

因为事关政治的争斗,并不像平常生活中的小情侣吵架一样,不过是谁又对不起谁了一点,这是无关私人的事情,这是整个世界的命运和未来走向。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认为不对的事情发生在其他那些命运由我们掌控的人身上,而你也这么觉得,这是我们发生矛盾的原因,这样的矛盾是无解的。并且因为政治掌权者的绝对排外性,我们不可能两个人同时达成我们的政治理想,所以我们的争斗必要分出胜负,负者必要离开这个政治舞台。

事实上,我推测,提出把GG关到纽蒙伽德这个主意的很可能就是AD,因为只有最了解他的人才知道该怎么给他最严厉的惩罚。我感觉作为其他人,对于这样总是能越狱搞事的大魔王,肯定是直接处死来的比较方便。但是,说真的,对于盖勒特·格林德沃这种人,50年无望的囚禁生涯远比死亡来的痛苦得多。GG是个天生的政治动物,他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玩弄人心的能力,把他和世界隔离开关在一个小屋子里,让他余生只能一点点感受自己的衰老和无力直至死亡。而GG又是那种很骄傲的人,他不可能选择自杀的,因为这就等于认输了,所以他一定会在那个监狱里一直呆下去,对他来说实在没有什么比这更残酷的惩罚了。

 

其实我比较存疑的反而是,为什么GG在被关进纽蒙伽德之后就再也没越狱搞事东山再起过了。因为可以想象刚被关进纽蒙伽德的时候GG肯定是超级不服气,而且他也不是那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心灰意冷的那种人。

有人说这就像武林高手对决,负者永远退出江湖,所以GG自囚于极北之地度过余生。这绝对不可能,因为武林高手的对决,本质上是以武者的尊严为赌注,俩人较量高下。负者因为失败,所以履行江湖规矩,从此隐居。但是GG想要的是一个政治目标,而且对他来说在政治目标面前,尊严根本不算啥。神动1里面,GG本来抛弃了克里斯登,结果发现克里斯登才是默默然之后,GG一秒变脸开始对cre深情表白,完全不在意cre想杀了他,也不在意自己先前才嘲讽过他,他甚至没有对自己一百八十度的态度转变感到一丝为难和尴尬,而是非常务实的立刻选择当下的最佳方案(我喜欢这个性格233333)。所以他根本不可能和AD有什么武林赌约,说不定还气他说你抓住了我又怎样,老子都越狱这么多次了不差这一次。

所以,能让GG放弃的,绝对不是情感因素,而是缺乏现实条件。我有两种猜想。

第一种,决战时GG实际上大势已去。可能是因为魔法部修改了法律让相当一部分中间派放弃了跟随GG,也有可能是在之前的战斗中圣徒数量大量减少,总之在决战的时候GG已经几乎没有跟随者了,而决战不过是他最后的挣扎。甚至有可能在之前的事件中他已经负了伤,所以最后不敌AD被魔法部关进了他自己造的监狱里。而也因为他已经没有信徒了,所以不会有人来救他,他也就只能像被支持阵营放弃而不得不选择主动退位的拿破仑一样在纽蒙伽德度过余生。

但是这种我觉得不太现实。因为说句大实话,我真的不太相信居然有哪天,格林德沃可能没有信众。说真的,就算到今天,尚且有支持希特勒的新纳粹主义者,要是1945年希特勒不死,还真不知道纳粹会不会卷土重来。因为像他们这种人,已经成为了这种思想的代名词,而只要还有人怀有这种想法,他们的身份本身就是非常强的号召口号。而从后来伏地魔能集结这么多食死徒来看,对纯血巫师王国怀有向往的巫师绝对不在少数,这些人里面居然没谁想到把GG从监狱里捞出来继续搞事还真是不可思议。不过因为这个世界观本来就存在很多问题,剧情前后逻辑不存在的,所以如果罗琳最后真的用了格林德沃大势已去这个解释我觉得我也可以接受。

不过也有第二种可能性,就是GG在被关进监狱的时候已经被废去了魔法,就像断掉武林高手的经脉一样,怎么做到的就看作者编了。因为GG赞同的就是巫师的统治,所以当他某种意义上成为“麻瓜“之后,或者说至少余生都不能使用魔法之后,他显然已经没有立场再去坚持自己之前的观点了。这一定让他很绝望,所以他也再没有尝试过离开这个地方。

这个猜想确实可以很好的解释为什么魔法部相信他绝对不会在搞事了并且把他关进了监狱里而不是处死他,而且这个设定确实也很符合通信集里面GG的心态。事实上它甚至可以进一步解释,因为GG在纽蒙伽德度过了不能使用魔法的五十年,所以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当年的观点可能是错的,虽然我并不觉得他可能会为被杀死的人忏悔,但他确实有可能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觉得为这样搞事的一生而浪费掉和AD的感情不值得。

不过,虽然猜想2怎么看都更合理,但我确实私心希望是猜想1,因为猜想2真的对GG太残忍了。想到当年像金色大鸟一样的快乐少年竟然最后落得如此下场,觉得还是在1945年就杀了他比较好。虽然大部分时候我是不会萌纯反派的,但是GG真的很特别,我居然会有点怜惜他,觉得这样的人真的值得那种惊天泣泣鬼神的结局,要么成功要么身死,而不是在被关在高塔上半个世纪被所有人遗忘掉之后被伏地魔随手干掉。

哎,不过认真地说,作为大魔王,GG的人物弧光到1945年已经完整了。但是对于GGAD的故事,确实需要后半生对于两个人都是痛苦折磨的囚禁生涯。GG被关在纽蒙伽德,AD不也被囚禁在霍格沃兹吗。他们确实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去回忆过去,去原谅自己,并最终意识到自己这一生都一直爱着对方。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在白色国王十字车站里再一次面对彼此。

想想看这大概也是一对CP的魅力所在了吧。很多CP的故事我都会希望修改一些关键节点,让他们能走向HE。但GGAD这对真的,通读他们的故事竟然觉得无一处可改,因为带来他们人生悲剧的,完全不是命运作祟,而是他们自己,两个迥然相异却又深爱的灵魂。只有真正走过那些关键的节点,他们才有可能到达白色国王十字车站的Happy ending,否则任何一处的修改,最终都只会将他们推得更远。(这段话总结一下就是,这就是一对非得折腾一辈子只有在死后世界才有可能HE的CP,写同人想逆天改命的都放弃吧)。

看到很多人入坑已经很多年了,非常惭愧,以前没看过哈利波特,入坑GGAD大概一个星期吧。但是我可以预见七八年之后我大概也会和别人说,我萌这对很多年了,因为能让我真心实意为它流泪的CP真的不多,所以我不可能忘了它的。我想我大概就和少年时代的阿不思和盖勒特一样,爱过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忘记。


注1:

没想到一觉醒来居然有这么多评论真是万分荣幸,大部分时候我都以为整个lofter除了我自己没人看得到我(捂脸)。能够有这样一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于和G君在看完电影后长达四个小时的聊天内容,其中G君极具创意性的提出了历史感这一概念,我感到深受启发于是在文章中予以扩充和延申。不过G君表示本文作者的未署名引用极大地侵犯了她的联合署名权(又名在行素菌的文章中必须有存在感的权利),并打算就婚内引用规范和治学条例、原创观点保护法、署名权、知识产权和鸣谢栏对女人的浪漫与虚荣的影响及作用与本文作者展开深入交流,所以我在此增添文献注引以满足其对于想要出现在我的小论文中的每一页的浪漫感。并在最后附上这位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就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的旷世爱情展开详细研究并撰写多篇分析论文的专业CP研讨家G君的ID链接。 @春开鬼面花 

说真的,你不打算和我换个情侣头像嘛。



评论(65)

热度(4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