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素菌

愿我们的相遇都有始有终

在我昨晚12点看了复联4预告、经历了整个人彻底懵逼、在宿舍里发出响彻云霄的咆哮、在lof上哔哔了一段悲伤的吐槽、抱着我的cap抱枕委屈的缩成一团、然后生无可恋的爬上床睡觉后,我总算在醒过来之后冷静多了(并没有),我想网上关于预告片的分析应该已经铺天盖地了,不过我还是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副标题是终局Endgame,很久以前就有人猜到了,也不算意料之外,不过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有种巨石落地的悲壮感。



这次的预告片应该不是预告骗,预告片中的镜头如果在正片中没有完全出现基本上也会有类似的替代。可以看出,除了鹰眼那段,其他的镜头不出意外都是取自电影开场前半个小时。尤其是铁罐对着头盔录音的那一幕,我现在基本可以确定那是复联4开场的第一个镜头。


在暑假时我有和朋友讨论过铁罐现在在泰坦星上要怎么回来。我当时表示,这件事情其实可大可小,就像队3之后大家讨论铁罐是怎么从西伯利亚回来的,从后来无限之战的先导漫画可以判断应该是黑豹押送泽莫回美国的时候顺便带上了他,但是显然导演并不打算着墨于此,而是直接用他开车到复联总部的镜头告诉你,总之他在西伯利亚大战之后很快就回来了,而且过程也并不艰辛,方法可能有很多种你们自己脑补就好。

泰坦星这个同样,如果复联4一开场,钢铁侠和星云已经在复联总部了,奇怪吗?也不奇怪。毕竟泰坦星上还有银河护卫队的船和星云自己的船,开回地球来应该也不是问题。但你要设定飞船在和灭霸大战的时候损毁了,或者上了飞船但是开不回地球(预告片看起来是这样),这也可以。即这个过程可顺利可不顺利,从剧情逻辑上都是说得通的。不过看起来罗素并不打算放过这个中年罐的奇幻漂流+泰坦星救援+星际迷航的好机会,真的把可怜的托尼丢在外太空玩绝地求生(铁:导演虐我很开心是吧)。我之所以猜测这会是影片的第一幕,是因为这部片的气氛和基调明显是非常压抑、绝望和悲伤的,而开场镜头就是浩渺的宇宙中有一艘濒临绝境的太空船能够让观众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进入到影片的气氛中去。


随后镜头切到地球上的复联总部,大家清点遇难人数,从班纳博士看照片的那个镜头可以看到苏瑞的名字也出现在了消失名单上,所以不知道瓦坎达现在是由谁在管理。战后回到复联基地的人应该是队长、锤哥、寡姐、班纳、战争机器和火箭浣熊,鹰眼似乎在日本,铁罐和星云在外太空,蚁人还困在量子领域,惊奇待出场,这应该就是复联3之后的全部幸存名单了。



队长哭的超伤心,搞得我也哭了,唉,明明看预告片之前我都做好准备看到他身负重伤或者躺在地上的镜头了,然而罗素告诉我,不需要的,只需要一滴眼泪就可以捅穿我了。我靠明明只是预告片而已,我已经不敢想象我明年去看这个该死的电影的样子了。


(这一幕真的太绝望了,太心碎了)

片中寡姐和他同框的时候队长已经换成了队2的潜行服,并且准备去执行什么任务,可以推测这个片段应该是在蚁人来找他们之后。而蚁人居然从量子领域出来了应该有两种可能,一是惊奇来救他了,所以惊奇搞不好就坐在车里面,或者还记得蚁人2提到的时空漩涡吗,斯考特可能是用什么量子领域的知识机智的出来了,而惊奇还在赶回地球的路上。

如果是推测一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兵分两路,惊奇去外太空救铁罐,地球组跟着蚁人,如果是推测二的话那应该是斯考特自己已经有了什么想法,所以来复联总部和大家商议对策,同时惊奇在赶回地球的路上正好遇到了铁罐开启另一条支线。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第二种,因为复联4可以说是整个复仇者故事的告以段落,也是初代的落幕和终焉了,所以不同于复联3的多线作战,复联4最后必然是复仇者集结对敌,所以角色之间不会见面的这么早,应该是两个支线最后自发的合并到一条主线上去。

而且我有个猜想,就是这部片里一定会出现的镜头或者台词。还记得复联1的初代六人站成一个圈的镜头吗,这部片里应该会有重复或者致敬。队长和铁罐之间的together可能也会再来一次,毕竟这次可能真的是一起死了,说起来复联3上映之前我还在想他俩要怎么和好,复联3之后我也有猜测过他们再相遇会是什么样子,但是这预告片的气氛真的让我觉得,word天内战那都不算个事儿,见面真的不需要再解释什么东西了。然后就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漫画里几乎每两章就会被说一次的“Avenger Assemble”在电影里一次都没出现过(如果复联2最后队长那没说完的半句不算的话),这确实是导演的恶趣味所在,不过这一次,他们应该要说出这句口号了(毕竟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然后说一下鹰眼。肥啾这身应该是致敬漫画里的浪人造型,这段我也不太了解,据说是和漫画大事件诸神黄昏相关联。不过仅就预告片中他的表情来看,很可能他的家人们全都在紫薯精的响指中消失(虽然这个一半的概率真的很迷幻),不过至于他为什么会到日本以及他杀的人又是谁,就得等正片出来才知道了。如果我没有判断错误,这一段应该会揭露一点鹰寡的黑暗往事和相识过程,然后在2020年的黑寡妇独立电影中可能会进一步展开。(靠连肥啾都能虐初代一个不放过导演你到底有没有人性啊




最后我有几个比较扎心的推测,这段可以不看,真的。预告片中又出现了队长的那只装着Peggy照片的怀表,但是有人表示那只拿着怀表的手不是队长的,而是寡姐的。这么重要的东西拿在别人手上,这让我不由得怀疑盾寡对话的镜头和怀表的镜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至于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不想再脑补下去了(大哭)。


然后是铁罐在用头盔给小辣椒留遗言,他肯定不可能死于没有食物和氧气这毋庸置疑,但是这段遗言会不会真的派上用场这不好说,尤其是联想到复联3他对小辣椒提议想要个孩子,这让我不禁怀疑小辣椒会不会其实已经有了他的孩子,然后……(算了我不说了请大家自由脑补)。

总之,这个预告并没有给出太多的信息,且其中的大部分场景其实是可以预料到的,不过有些事情自己想象和呈现在画面上确实完全不是一个感觉,希望复联4能够足够精彩不负众望,也希望初代们的故事都能有一个合适的结局吧。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