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素菌

看完预告了

我真的从来没有把哪部电影的预告片翻来覆去一次又一次的看过。早上等复联4预告等到中午都没动静,下午跑出去看海王了,一直玩到十一点多才回宿舍,回来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复联4预告片出了。

和许多陪伴漫威走过十年时光的老粉不同,我是今年才入坑的新人,尽管如此,我似乎能模糊的记得我当年去电影院看队1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初中时很少去电影院的我会碰巧买了美国队长1的电影票,我更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入这个世纪天坑,我真的后悔了,我真希望我那个时候就爱上他,这样我至少可以陪他走过八年的时间,而不是刚刚喜欢上,就要说永别了。

看到铁罐在宇宙中孤立无援的时候我尚且自我安慰,没事儿这应该是电影刚开场的镜头,用不了几分钟就会有人来救他的。但看到队长落泪的时候我真的哭了。我真的,真的,见不得他的眼泪。他想哭过很多次了,巴基掉下悬崖的时候,在天空母舰上再次见到巴基的时候,在佩吉的葬礼上为心爱的女孩抬棺的时候,他都红了眼眶。但我真的从来没见他这样哭过,那么绝望,那么无所顾忌,也没什么需要掩饰的了,反正他们已经输了不是吗,他终于可以像个失败者那样哭出来了。

可是,可是不要让我看到你那样的一面好吗,我真的会心碎的。我知道这部电影结束我可能就要和你说再见了,而且我也准备好了,我可以看到你受伤,可以看到你流血,我可以看到你一步一步坚定的走向死亡,但我真的看不得你的绝望,看不得你的脆弱。天啊,我是不是很过分,是不是要求你太多了,每个人都有一颗会滴血的心不是吗,要求你无论何时何地都表现得像美国队长真的太过分了。但是我真的不忍心见你如此,你不应当如此。如果你必要离开,我希望你是有把握的,你知道自己的牺牲可以带来什么,我希望你带着自信的笑容离开,这真的是最大的安慰了。

入坑的时间也不算长,不过短短的一年而已,但我真的投入了太多的感情了。多到过了线,把你当成了真真实实存在着的英雄。明明和朋友讨论预测复联4剧情的时候还笑得很开心,但真的看到你的眼泪,我突然觉得自己残忍的可怕,这对我来说是故事,可对你来说是命运,不是吗。你的命运终究是要成全这个故事的,但希望你能够完成自己的心愿吧,希望你能再见到巴基一面,或者至少在离开前能够确定他是安全的,然后你就可以去赴那个迟到了一个世纪的舞会了。

深夜,看完预告,不知所云,独坐良久,记此。

评论

热度(23)